在等落叶,等寒风,等新年烟火和更好的我们。

曾用名:
甜鯑/东西/杨鯑/千秋

【鹰鸦】未定

这是一个片段,没写完

【不知道取什么题目,以后再想吧】


贵族后裔雅各布×落魄画家阿尔道斯


相识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楼下左手第三间房子便是您的,在画作完成之前您都会在那里过日。”管家哈维从下到上一一介绍房间布局,“如果你对花有兴趣,可以... ...噢,雅各布先生,晨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雅各布先生颔首示意,接着转移视线,他刚刚下楼便注意到了这个他从未见过的人——合身的西装显露出腰线,看着和自己年龄差不多,但是眼睛里更多的是世事坎坷之后的淡然与对过往的唾弃——噢,眼睛——碧蓝,就像是火焰的焰心在燃烧——美丽的眼睛。他在心里默默做出评价。



相爱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美丽的花朵。”雅各布轻轻撑起下巴,漫不经心地看着阿尔道司窗前的花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欧石楠。”阿尔道司低头回应,“路过花铺正好看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雅各布将眼神定在阿尔道司身上:“你愿意与我结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陷入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... ...我的意思是——是的,当然。”



相离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噢,先生,想什么呢,”画家仍旧温儒得不像样,“在我的工作还未结束前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,这是我的职责——先生麻烦你不要再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贵族后裔沉默着,脸上神情并没有变化。阿尔道司终于完成了他的画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尔道司颔首微笑着:“先生,您可以动了,画作完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希望这副肖像你可以画得慢一些。”雅各布稍稍活动筋骨说道,不等阿尔道司回复,他一把将手边作装饰的欧石楠拿起,放在阿尔道司西装胸口的口袋里,“带着吧,不出意外后面几十年它的光彩都不会褪去。”



(可能会写完)



(下面是灵感汇总,来源很多,不一一标注了)




评论(3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窗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